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吉林乾安县:辣椒红 日子火


 

  天越来越冷,在农村一些农民要开始“猫冬”了。

  最近,乾安县让字镇贤字村的农妇李艳梅、陈颖、王丽丽来到村里的辣椒加工厂上班。他们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这几年每到秋后,我们姐妹们都到辣椒加工厂打工,将‘冬闲’变成‘冬忙’,在冬季每人可挣4000多元,小家庭进这些钱作用也不小。在玉米价格走低以后,我们就得实行以副养主啊!”

  近年来,乾安县在农村经济发展中,根据本地气候特点和土壤条件,形成了以辣椒种植和加工为主的特色产业。到了秋后,村民们就到村里的辣椒加工厂打工,挣计件工资,大家的劳动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在贤字村,往年由于辣椒加工量不大,农民这个挣钱副业在上冻前就基本结束了。今年,当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却看到了另一番景象:厂子大了,工人多了,生产线还是一片繁忙。

  记者询问:“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来加工厂干活?”王瑞霞说:“在自家地收拾完以后,就到这里打工了。现在算计大账,从秋季到冬季,收入能顶种植3公顷农作物的收入,玉米价格低了,但我们发家致富的心不能变,做到农业减收副业补,现在我丈夫也在这里打工呢!”

  在冬日灿烂阳光照射下,辣椒加工厂大院似乎由冷变暖了。那红彤彤的辣椒仿佛映红了地、映红了天、映红了乡亲们发家致富的笑脸。现在,他们实行“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订单农业”正在应对市场变化助农增收,让贤字村农民日子红红火火,脱贫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气候 订单农业 土壤条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