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李峰: “家乡土地结出的果实最甜”


 

↑李锋打开手机上的APP,查看鸡场的实时状况。

↑李锋打开手机上的APP,查看鸡场的实时状况。

↑网上订单逐日递增,李锋打开网站,查看当天的销量。

↑网上订单逐日递增,李锋打开网站,查看当天的销量。

↑看着长势良好的西红柿,李锋(左)的脸上挂满笑容。

↑看着长势良好的西红柿,李锋(左)的脸上挂满笑容。

  “考大学,到大城市工作。”这是许多农村孩子的梦想,也是多数农村父母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可是,李锋却成了赵县李家庄村第一个“另类”的人——大学毕业后在城市创业成功,之后却怀揣着资金,返乡“务农”。二次创业的他倍加努力,经过四年的奋斗,如今他已经成功带动了几家农业合作社,按规划建成大型无公害蔬菜温室大棚群、葡萄园、散养柴鸡场等项目,安排了当地100多名剩余劳动力。他还利用自己的计算机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模式,把农业基地生产的农产品销售至北京、廊坊等周边地区,还远销到俄罗斯、韩国等地,带动身边农民一起致富。

  A “回乡投身农业生产,这是我多年的心愿”

  李锋是赵县韩村镇李家庄村人,37岁的他个子不高,瘦瘦的,戴着眼镜,不善言谈。2002年,他从北华航天工业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廊坊市,创办了一家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上大二的时候就跟几个同学做过软、硬件的生意,所以毕业后直接操起了老本行。”李锋说。

  十年的创业生涯,为李锋积累了第一笔丰厚的资金。生意上顺风顺水,并没有让李锋松懈半分。看着每天埋头在电脑前钻研的丈夫,只有妻子知道他其实并没有真正的满足:“他呀,从小在农村长大,经常把家乡、土地挂在嘴边,虽然一时半刻没行动,但是心里憋着一股劲儿呢……”

  妻子说的话正中了李锋的心事。每年的节假日,他回到老家,看着面朝黄土背朝天、辛勤劳作的乡亲总是有种说不出的亲昵感。家乡的农田面积大,但是蔬菜种植行业经济效益低,农业耕作方式也相对滞后。这些,李锋都看在眼里。他找到自己初中时期的好朋友贾彦飞,聊起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修建温室大棚、搞特色种植。贾彦飞是农业技术人才,对于老同学的提议,他欣喜之余,也有一丝丝担忧:村里建大棚的不少,但是不成规模,而且全部是冷棚;李锋在计算机方面是天才,但是对农业方面明显经验不足……面对种种顾虑,李锋沉默了。他心中那时隐时现的微光,又灼得他茶饭不思了。“回乡投身农业生产,这是我多年的心愿。还没开始干,就打退堂鼓不是我的作风。既然心心念念地想要大干一场,就不能畏手畏脚。”李锋的眼中重新燃烧起梦想的火花,一如他刚开始创业的时候。

  “考大学,到大城市工作。”这是许多农村孩子的梦想,也是农村父母对孩子的殷切希望。李锋却成了村里第一个“另类”的人——他在城市创业成功,怀揣着资金,返乡务农。老父亲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他不理解儿子为什么不好好在市里做生意,非要回来种地。一时间,村里的人也对他指指点点,甚至有人说他“脑子不好了”。做通父亲的工作是好几天之后了,毕竟是自己的父亲,从开始的责备变成心疼儿子奔波的唠叨。至于乡邻,李锋决定拿出成绩给大伙儿看看。

  2011年底、2012年秋,李锋开始努力流转、整合土地资源,在邻村杨家庄先后承包了500多亩地,其中340亩地修建了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河北神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也在这时注册成功。万事开头难,第一步,李锋义无反顾地迈出去了。

  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如今,公司带动了周围几家农业合作社,并把土地面积扩大到1200亩,温室大棚修建了71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温室 蔬菜 黄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