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广西浪平荔枝丰收 果农急盼销路


 

  “一年去匆匆,又见荔枝红”。近段时间,博白县浪平镇和睦冲村的荔枝种植户迎来了荔枝丰收的季节,也遇上了荔枝销售的难题,果农们急切盼望客商能上门收购,打开荔枝的销路。

  日前,笔者在浪平镇和睦冲村的荔枝种植基地看到,这里的荔枝果园一望无际,红红的荔枝果压低了枝头,空气中满是诱人甜香。据了解,和睦冲村的土壤非常适合种果树,产出的荔枝皮薄、肉厚、核小,可口甘甜。由于今年气候适宜,加上果农精心管理培育,荔枝获得了大丰收。

  看到笔者来访,一位正在果园采摘荔枝的果农邀请我们去看她种的荔枝。

  果农:“今年的荔枝‘烂市’,每斤才卖两元,亏本。”

  这位果农种的荔枝如今全都成熟了,因为没有客商前来收购,采摘下来的荔枝没卖出去多少。记者在荔枝收购点看到,一批批刚从枝头摘下的荔枝经过分拣称量,装入特制的透明塑料盒,然后和冰袋放在一个泡沫箱里面,确保送到客户手上时依旧新鲜。然而,我们发现前来收购荔枝的客商并不多。

  客商陈炽军:“今年才过来收购,大概一天收购三万斤,现在(收购价格)三元到三元五角一斤,销往北京的。”

  一天收购三万斤,这个销量听起来不少,但与和睦冲今年的荔枝产量相比,仍旧是杯水车薪。

  博白县浪平镇和睦冲村委会主任李家荣:“今年荔枝产量有一百吨左右,和睦冲种的荔枝树有五千至七千亩,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鸡嘴荔枝,目前有五个这样的收购点。”

  李家荣介绍说,这几天虽然也有客商来收购,但收购量太小,价格也低,基本上没有什么钱赚,这让果农们忧心忡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果树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