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沁州黄卖鸡肉价 街边摊月入万元


 

沁州黄卖鸡肉价 街边摊月入万元

王海滨带着“沁州黄”闯包头市场

  一车黄橙橙的小米,加上小米丰收的广告牌,就是王海滨的所有家当。可就是这小小的米粒儿居然卖出了鸡肉价格,在街边摆摊就能月入1万多元。

  带着“沁州黄”闯包头

  近段时间,王海滨的销售地点在昆区乌兰道与阿吉奈道交叉口往西三四百米处,喧闹的街区上,王海滨车上金黄的小米和怀旧的广告牌非常吸引人,很多路人都会驻足问价,但也常常会被8元一斤的价格吓一跳。不过,王海滨说:“这是纯正的山西沁州黄小米,这个东西就值这个价。”

  记者了解到,山西沁州是王海滨的老家,三年前他来到包头后,看到包头的小米成色远不如家乡,就想着把家乡的特产沁州小米运到包头来。起初,一天也卖不了几斤,后来,他发现乌兰道附近生意不错,就在此“扎根”。因为小米品质好,前来购买的人也越来越多。

  王海滨说,这种小米种植的时候比较麻烦,当地人的种植热情越来越低,可沁州小米远近闻名,不论营养价值,还是色泽、口感都非常好,由于近年来货源少,价格自然提高。往年小米的价格也就五六块钱一斤,今年,地头价格就高,只能把零售价格提高到8块钱一斤。不过,来买小米的人并没有减少,一车小米大概2000斤,他每天出摊七八个小时,刚过一个月就卖光了,每月毛收入就有1万多元。

  欲让家乡特产行销包头

  王海滨说,他的小米卖得好,一是因为城市化进程加快,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优质、营养、健康的食物成为人们的消费趋势;二是人们非常需要那些原汁原味的东西。也就是这两点,让“沁州黄”在包头大有市场。对于未来的发展,王海滨还没有打算,但是记者了解到,“沁州黄”是一个特殊品种,种植需要独特的气候、土壤,只长在沁县王朝、石料、东庄等十几个自然村,在约1000多公顷的土地上耕种,每公顷产量约1500公斤,当地百姓称其为“金珠子”。“沁州黄”谷香味浓,脂肪量、蛋白质、可溶性糖类含量都高于普通小米。

  王海滨说,其实,“沁州黄”在包头市场的卖势很好,虽然他的文化水平和经济条件受限,但他依然期待家乡的小米在鹿城开辟更大的市场空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米 鸡肉 气候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