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青海乐都县:产业化扶贫拓宽农民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 谢彩英)产业是实现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的基础。今年,乐都县计划投资3000万元,在高庙、共和、碾伯、雨润等9个乡镇新建10000亩核桃、樱桃经济林,为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和创造提高农民群众收入的条件搭建平台。3月1日,记者从乐都县扶贫开发局获悉。

  乐都地理条件优越,气候温和,土地肥沃,是大樱桃、核桃栽培的理想区域。万亩经济林项目建设区位于乐都川水沟岔地区,涉及9个乡镇,32个村,交通便利,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齐全,劳动力充足,为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新增经济林10000亩,其中:核桃经济林4000亩、樱桃经济林6000亩。项目建设在实施步骤上遵循“分片治理、注重实效”的原则,科学造林,集约管理,力争做到营造一片、成效一片。经预测,项目实施后,核桃经济林管理到位,5年后进入盛果期,亩产可达400公斤,按现行市场价每公斤24元计算,年产值达384万元;大果樱桃经济林管理到位,第三年开始挂果就有收益,第五年后按亩产150公斤计算,单价每公斤20元,亩产值3000元,年产值达1800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乐都县扶贫开发局局长许国辉表示,经济林项目建设通过走产业化扶贫之路,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实施,可以调动农民种植大果樱桃、核桃的积极性,增加种植农户的收入,壮大川水沟岔地区大果樱桃、核桃的生产和产品规模,为进一步提高大果樱桃、核桃深加工奠定了基地,规模化种植有利于优化种植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具有较好的生态、社会和经济三大效益。

  今日挥汗忙播绿,明朝群山花果香。万亩经济林将于4月至5月中旬完成造林,这不仅是一项帮助广大农民实现脱贫致富的惠民工程,更是一项生态建设工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经济林 核桃 樱桃 项目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