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南溪村级扶贫互助社 叩开农民“致富门”


  “加入互助社,不光能借钱发展生产,还款压力不大,还有技术课听,安逸的很哦。”近日,南溪县南溪镇大塘村六社返乡创业青年肖月岗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南溪县南溪镇大塘村党支部本着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思路,通过努力,争取到了在全县率先组建村级扶贫互助社的机会,给该村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扩大农业生产带来了新的希望。

  2010年12月,在县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下,由大塘村党支部牵头,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在充分筹备的基础上,该村正式成立了扶贫互助社。扶贫互助社是用政府扶贫资金作引子,把农户个体的资金聚积起来,建立扶贫互助基金。对一般农户自愿入股的,按每股100—500元缴纳互助金,然后可以借到相对基数10倍的互助金,而绝对贫困户可以免息借到相对基数20倍的互助金。

  “扶贫互助社将以前的一次性‘输血式’扶贫方式,转变为互助接力、滚动发展的‘造血式’扶贫。除为成员提供发展资金保障外,还将通过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平台为成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该村党支部书记邹军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村扶贫互助社已有成员150名,可支配互助资金12万余元。扶贫互助社的建立,将有效缓解农户生产发展资金短缺问题,促进农村各种生产要素的整合,该扶贫互助社的扶贫模式将在南溪镇各村进行推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