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高连生:琼中蜂王打响农家蜂蜜品牌


       他原来是个农民,地道的农民。现在他也是个农民,不过人们开始在农民后面加了两个字———“老板”。他叫高连生,家住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上水村。

  记者9月8日来到上水村,高连生正在槟榔树下看蜂箱,一只只蜜蜂飞舞在他的周围,他正是靠着小小的蜜蜂,成为老板,成立琼中县第一家由农民组建的蜂产品公司,投资近90万元,建造了占地15亩,蜂群2000多箱的养蜂基地。

  高连生中学毕业后选择回乡务农。十年的农耕生活,并没有改变家庭的清贫状况。2002年通过东挪西借,他开始在镇上做些小本生意,先后做过收胶、收槟榔等小生意,几年的辛苦,家里的经济状况有所好转。

  2007年,琼中县发展林下经济,在上水村建立养蜂示范点,并在镇农民技术学校举办养蜂技术培训班。

  高连生报名参加了镇第一次培训,在技术员的讲解下,高连生了解到传统的养蜂要靠技术才能获得高收益。回家后,他与爱人商量,放弃原来的生意,夫妻俩一心一意做蜂农。

  以后,他多次参加镇技术培训,听课、买书、实践。如今,高连生养蜂箱数达到600箱,年收入达60万元,从村中养蜂小户,一跃成为养蜂首户。

  养蜂成功了,但仅限于农民自产自销,小规模生产,并且产品单一,大部分的利润为经销商所有,蜂农没有价格权利。为了以后的发展,也为提高蜂农收入,2008年11月,他成立了连生蜂业有限公司,这是琼中县第一家农民企业,公司创立后,为上水村蜂蜜创立了“壹蜂源”品牌。

  “当时只想养蜂多赚一点钱,没想到创立品牌,但是我们上水村的蜂蜜质量十分好,后来才想到创立品牌更有利于销售和提高我们村的知名度。”提到为什么创立品牌,高连生这样回答。

  公司成立后,高连生招募11名农村青年,按个人特点分配不同工作。有养蜂员,有销售员。同时,身为“电脑盲”的他,逢人请教,连女儿都当过他的电脑“老师”。高连生说,学电脑主要是为了推广产品和了解养蜂的信息。

  为提高“壹蜂源”知名度,高连生利用在海南举办的各种农产品交易会展示产品,他们公司的订单也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槟榔 蜂蜜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f/ngtd/2009-10-27/6293.html

  • 吉林白山蜂蜜大丰收 蜂农笑开怀
  • 家传药材“蜂蜜方” 东莞梁伯走康庄
  • 深圳:“爬坚强”喜收蜂蜜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