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种植芦荟 富了农户


         500多只大棚整齐排列着,一眼望不到边,大棚内种植的芦荟已有近1米高,农民们正在忙碌着。在太仓浮桥镇丁泾村,许多在这里“上班”的农民都有两份工资,一份是干活应得的工资,另一份是自己的土地流转费。

  丁泾村是个人少地多的村,1500名常住人口共有3000多亩土地。今年,市农技推广中心的蔬菜基地就设在该村,首期占用了500亩土地,每亩土地每年500元流转费除了村里适当的管理费外全部给农户,没有了土地的农民还可以在这里工作,每月也有好几百元的收入。村干部告诉记者,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在企业工作,蔬菜基地倒是解决了他们村一些中老年人的工作问题,这使得当地农民非常满意。

  据悉,蔬菜基地还将进一步扩大,而且有关部门还准备兴办企业,利用芦荟进行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届时还可以再增加许多就业岗位满足当地农民就业需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蔬菜基地 芦荟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