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如何预防母猪产程过长的饲养技巧


一些母猪在产子时,从第一胎子猪落地到胎衣排出的整个过程过长(正常的为2~3小时),易造成死胎。其原因:一、初产母猪体重较小的,产程大多在10小时左右。二、妊娠母猪过于肥胖,产程相对延长。三、母猪在分娩时,精神过度紧张,很敏感,或遇环境影响如有生人在场更加惊慌不安,站立不卧,使产程延长。四、产子8胎以上的老龄母猪,产程往往延长。根据以上原因,可采取相应措施来预防。
  
  掌握最佳配种时期初产母猪配种不宜过早,待母猪10~12月龄,体重在100公斤左右,已过2~3个情期再进行初配;在一个情期内复配,配种间隔掌握在8~12小时。
  
  加强饲养管理繁殖母猪膘情要保持中等水平,防止过瘦或过肥,对产子胎次过高,尤其是8胎以上的老龄母猪最好淘汰。
  
  减少应激在母猪产子时,要给其创造安静舒适的环境,避免生人进入产房,减少应激因素。

  做好疾病防治工作防止母猪繁殖障碍疾病的发生,对那些在分娩后期疲劳过度的母猪,可在静脉注射10%的葡萄糖注射液500~1000毫升的同时,肌肉注射垂体后叶素10~50国际单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间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