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如何饲养怀孕母猪


    目前,农村种植业向养殖业转轨已成时尚。但很多养殖户刚刚迈进养殖的门槛,对如何饲养好怀孕母猪尚缺少一定经验,近日笔者走访了江滨畜牧公司技术员侯建辉,他向笔者介绍了科学饲养怀孕母猪的具体方法。 

  1.妊娠分期管理:配种至确定妊娠为初期,大约35天,此期母猪身体变化很小;进行一般饲养即可,但要注意杜绝群养。35―85天为前期,此期代谢旺盛,贪吃贪睡;注意适当限饲,以免过肥,影响母猪产仔量。85―110天为后期,后期猪胎儿发育快,需要养分多,此时应增加精料量,适当减少粗纤维含量高的饲料。 

  2.饲喂方法:如用标准混合饲料,妊娠母猪前期日喂量可在2公斤左右,后期日喂量要在3公斤左右,而且要增加精料比例。如果自己配料,参考饲料配方如下:玉米64%,麸皮16%,豆粕14%,稻糠6%。 

  3.临产饲养管理:一是产前一周饲料中可以麸皮取代部分饲料,或给予一定量的轻泻剂,以防止母猪运动受到限制而可能产生的便秘,导致产后无乳或发生乳房炎等。二是饲养人员应经常与将要分娩的母猪近距离接触,使母猪适应环境。三是产前1―2天减料,分娩当天不喂料,以防产后不欲采食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饲料 麸皮 粗纤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