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仔猪饲养

仔猪饲养有妙招


初生关。仔猪初生对周围环境很不适应,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要封闭猪舍,必要时还要在舍内加温。在夏季可增加通风量或保持室内湿润,以达到降温的目的。仔猪生下后要尽快让其吃上初乳,每头仔猪固定一个乳头,吃后立即拿掉,这样可提高仔猪的免疫力。在仔猪生后5天内,颈部或腿部注射富铁力或补锌王,可促进仔猪血红蛋白的合成,参与细胞色素酶活动,促进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力,降低发病率,提高窝重。

补料关。仔猪补料的早晚也是关系到生长速度的措施之一,常规补料应根据母猪的哺乳能力强弱而定。补料时应选用颗粒状乳猪饲料为宜,因为这种料不仅适口性好,易于消化,而且营养全面,可满足猪生长的需要。

断奶关。仔猪断奶一般以出生后30天为宜,一次性彻底断掉。断奶后的仔猪应以颗粒饲料为主,并逐步改成自配的饲料。自配的仔猪饲料应以玉米、豆饼等高蛋白原料为主,配以适量的预混料,以平衡其微量元素。投料时应少投勤添。

防病治病关。仔猪出生后最大的疫情就是白痢、黄痢。怎样防治?首先是定期用草木灰、生石灰或其它药剂对猪舍进行消毒处理,还可用生石灰定期涂擦母猪的乳头,均可起到良好的预防效果。当出现病情时,可用土霉素、痢特灵研碎后倒入仔猪口中,每天两次可治愈;还可用痢敌涂剂擦仔猪背部或灌入口中,一般一次见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母猪 乳猪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