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发酵床养猪技术的展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猪肉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但同时人们的环保意识也会越来越强,如何在增加产量的同时又兼顾环境的因素,并要获得一定的回报,现代养猪业已经向节约、环保、健康、经济的方向转变,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寻求发展,要求人们转变思想,寻找新的饲养技术。新型发酵床养猪技术,是新兴的环保养猪技术,虽然现在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它的经济性、环保性已充分显现,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这一技术必将逐步成为今后规模养猪的重要措施之一。目前该项技术在我国还处于临床实验阶段,还没有大面积的推广应用。

 利用发酵床养猪经济可行,但也有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发酵床主要靠土壤中的微生物降解猪的粪便,但目前所使用的菌种分解效率不是很高,使得单位面积饲养的猪数有限,另外由于猪舍是半开放式的,受外界的环境变化的影响,如何使菌种在不同的气候条件下都能发挥较高的效率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分离培养出高效、经济、适用范围广的菌种是以后的研究热点。猪的粪便可以被微生物分解掉,但并不是所有的成分都能被分解供猪利用,以后可以结合猪的营养需要及代谢特点,开发新的饲料,让猪的排泄物能够更多的被重新利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猪肉 饲料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