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养猪新技术——“懒汉养猪法”


        您想学到“懒汉养猪法”吗?走进即将开幕的第十四届农展会现场,您就将有机会学到被俗称为“懒汉养猪法”的微生物发酵床养猪技术!记者采访了解到,市畜牧技术推广站正积极备展,届时将在农展会现场大力推广这一养猪新技术。
  在市畜牧技术推广站,记者看到专业人员正在制作展板。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他们将采用工艺流程展板、电视专题片、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农民义务推广微生物发酵床养猪技术,现场将免费发放3000份宣传手册。2009年,我市已有96个猪场选择使用了这一新技术,新建猪舍5万平方米,出栏生猪8万头,目前正申报无公害生猪认证。记者了解到,锦州籍农民选用发酵床养猪,每平方米发酵床还可获政策补贴50元。
  据介绍,我市将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微生物发酵床养猪技术。与传统养猪法相比,用发酵床养猪具有实现养猪场粪尿零排放、全面提高猪场清洁卫生水平、提高饲料利用率、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和蔓延、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水电成本消耗等显著优点。因发酵床养猪技术采用自由采食、自动饮水,不需要清粪、洗栏,节省了大量人工,故被俗称为“懒汉养猪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畜牧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