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养猪饲料

猪血是水产养殖的好饲料


猪血干粉每百克含粗蛋白83.8克,是一种来源广、价格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的动物饲料,用猪血喂鱼及其特种水产品,简便易行,效果好。

1.喂罗氏沼虾和青虾。将猪血煮熟,与豆饼、麦麸等一起捣烂,混合投喂。猪血加入量视不同生长期而定,一般苗种阶段猪血掺和量占总投喂量的10―40%,成虾期占40-80%。

2.喂革胡子鲶。将猪血煮熟,与其他饲料捣烂投喂,苗种阶段猪血掺和量为20-40%;随着个体的增大,添加量可达50-70%。

3.喂黄鳝。将猪血置于蝇笼或育蛆池内,使之腐烂,繁殖蝇蛆,供黄鳝摄食,可缓解蚯蚓不足的矛盾。

4.喂成鱼。对水质清瘦的池塘,用生血与猪胃内倒出的残食一起泼洒,既当饵又当肥;或将熟血与其他饲料一起投喂。需注意的是,高温季节应在猪血中加苯甲酸钠防腐,猪血中钙、磷元素含量较低,当主喂猪血时,要添加钙、磷元素,以满足鱼虾生长之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黄鳝 水产品 生长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