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养猪饲料

猪饲料多加米糠有危害


米糠是农户和养猪场的常用饲料,在配合饲料中的比例一般为10%~15%,但近来受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一些养猪户为了降低成本而随意加大米糠的用量,殊不知这样不但浪费了饲料资源,还会造成一些危害。

  一是造成营养物质不能被完全吸收。米糠的粗纤维含量在9.4%左右,是玉米的5.7倍。由于粗纤维含量高,而猪不能消化利用高粗纤维的饲料,当饲料中米糠超过40%时,猪势必会消耗更多的消化液,造成消化液的浪费。同时,也会影响对其他物质的吸收,如一些已被消化的食物被多余的米糠吸附而使肠黏膜无法吸收,同时米糠又被覆在黏膜表面,从而影响对其他物质的吸收。这不但会使多余的米糠不能被完全吸收,还造成其他饲料资源的浪费。

  二是超量加米糠造成饲料营养成分过低,饲料消化率降低,猪出栏时间延长,从而造成圈舍利用率降低。

  三是引起猪便秘。由于米糠中粗纤维过高,质地干燥,会在肠道内吸收过多的水分,如果米糠饲喂过多,再加上饮水不足或管理不善,势必会引起猪便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米糠 饲料 粗纤维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