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养猪饲料

优质饲料添加剂猪血粉


猪血含干物质15-20%,而这种干物质(猪血粉)含粗蛋白90%以上,并会有19种氨基酸、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是畜禽的优质动物蛋白饲料添加剂,其营养价值高干鱼粉。猪血粉原料来源广泛,加工方法简便。通常采用的加工方法有两种:

  一、猪血米糠晒制法:做法是按猪血、米糠比例1:1配料。收取当天屠宰的猪血粉50公斤,盛入大铁锅内,待凝固后,倒入优质米糠50公斤,充分搅拌均匀,让米糠吸收猪血中的水分,而后摊晒干水泥地上,厚度以3厘米为宜,每隔1―2小时翻动一次,直至晒干,再压碎成粉装入塑料袋,存放干燥处备用。饲喂时,按3%添加到饲料中,可提高饲料适口性,增加营养,促进畜禽生长发育。

  二、猪血、麦麸、粉渣混合发酵法:将猪血、麦麸、粉渣等拌和均匀,并按种蛋白分解酶,让其充分发酵,干制成混合血粉。饲喂时按3%添加到饲料中,能加速畜禽生长,大大提高肉、蛋、奶产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米糠 饲料 麦麸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