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养猪饲料

麦麸要适量喂猪


    麦麸是小麦磨粉后剩余的下脚料,一些人以为麦麸同面粉一样营养丰富,所以便长期单一用其喂猪,其实则不然。长期单一用麦麸喂猪,会导致猪缺钙,食欲逐渐减退,经常啃食墙壁、食槽,喜卧少立,起立,行走困难,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瘫痪。  

  这是因为长期单一用麦麸喂猪而造成猪缺钙所致。据测定,麦麸的含钙量一般在0.2―0.3%左右,此含量不能满足猪生长发育对钙的需求。一般情况下,1只20―30公斤的猪,每天需钙8.5克左右,1只60―90公斤的猪,每天需钙13克左右。如果按每头猪每天喂麦麸2.5公斤计算,只含钙5克左右,远远满足不了猪生长发育的需要。 

  如果长期单一用麦麸喂猪,导致猪出现缺钙症状时,要立即停止饲喂,改喂含钙量在10%以上的优质饲料。并每天给猪补喂一些碎骨头或碎蛋壳粉,但最好是给猪添加一些含钙量较高的饲料添加剂,以使猪迅速补充钙质,恢复健康,快速生长育肥。 

  农家使用麦麸喂猪,除了要适量外,还要定时定量的给猪添加一些配合饲料,最好是随时添加适量的钙质或含钙量较高的物质,以防止猪因缺钙而影响生长发育,降低养猪的经济效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麦麸 小麦 面粉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