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的品种

中国地方猪品种介绍-金华猪


(一)产地和特点金华猪原产于浙江省金华地区的义乌、东阳和金华三个县。金华猪具有皮薄、骨细和肉脂品质好的特点,用其后腿制作的金华火腿质佳味香,外形美观,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二)体形外貌金华猪体型中等偏小,毛色除头颈和臀尾为黑色外,其余均为白色,故有“两头乌”之称。在黑白交界处有黑皮白毛的“晕带”。耳中等大、下垂,额上有皱纹,颈粗短,背微凹,腹稍微下垂,臀较倾斜,四肢较短,蹄坚实,皮薄毛稀。乳头多为7~8对。金华猪按头型可分为“寿字头”和“老鼠头”两种类型。“寿字头”型猪分布于金华和义乌等地,个体较小,生长较快,头短,额部有粗深皱纹,背稍宽,四肢较粗壮。“老鼠头”型猪分布在东阳等地,个体较小,头长,额部皱纹较浅或无皱纹,背较窄,四肢高而细。

  (三)生长性能金华猪具有性成熟早、性情温驯、母性好和产仔多等优良特性。在农村饲养条件下,三胎以上母猪平均窝产仔数11.92头,据金华种猪场157窝统计,平均窝产仔数14.25头。金华猪在每千克配合饮料含消化能12.56兆焦、粗蛋白质14%和精、青料比例1:1的营养条件下,在体重17~76千克阶段,平均饲养期127天,日增重464克,每千克增重耗消化能51.41兆焦,可消化粗蛋白质425克,75千克体重屠宰,屠宰率72.55%,瘦肉率43.36%。长白猪×苏联大白猪?金华猪,大约克×苏联大白猪?金华猪三元杂种猪的效果优于二元杂交。日增重分别达614克和698克,瘦肉率比纯种金华猪提高5%~9%。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金华猪 母猪 杂种 长白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