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蛋鸡饲养

怎样使蛋鸡冬季不停产?


  一、防寒保温。冬季鸡舍温度应保持在10℃以上。可在鸡舍四周设置防风障,门窗上加盖塑料布,堵塞墙壁漏缝,防止鸡舍进贼风。有条件的可在鸡舍内安装暖气或用火炉取暖,同时注意通风换气。

  二、增加光照。在鸡舍内安装电灯,使母鸡每天能有15小时的光照,可刺激蛋鸡多产蛋。

  三、增加饲喂次数。冬季蛋鸡必须从饲料中采食足够的营养以抵御寒冷,才能保证其高产性能。因此要采取增加饲喂次数的办法促使蛋鸡多采食。

  四、增加营养。适当提高蛋鸡饲料中的能量水平,并在饲料中适当增加维生素的用量。据试验,冬季在饲料中增加双倍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3,可提高产蛋率3.5%以上。

  五、加强疫病防治。冬季是鸡群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一旦发现病情应立即用相应药物进行早期防治。同时,也可每隔5~7天用百毒杀等消毒剂带鸡消毒1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母鸡 消毒剂 疫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