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鹅的品种


(1)产地与分布

  又称西南灰鹅,原产于法国西南部靠比斯开湾的郎德省,是世界著名的肥肝专用品种。目前吉林省正方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育种中心下设郎德鹅种鹅场。

  (2)外貌特征

  毛色灰褐,在颈、背都接近黑色,在胸部毛色较浅,呈银灰色,到腹下部则呈白色。也有部分白羽个体或灰白杂色个体。通常情况下,灰羽的羽毛较松,白羽的羽毛紧贴,喙橘黄色,胫、蹼为肉色。灰羽在喙尖部有一浅色部分。

  (3)生产性能

  ①产蛋性能 一般在2―6月份产蛋,年平均产蛋35―40枚,平均蛋重180―200克。

  ②生长速度与产肉、肝、绒性能 成年公鹅体重7000―8000克,成年母鹅体重6000―7000克。8周龄仔鹅活重可达4500克左右。肉用仔鹅经填肥后,活重达到10000―11000克,肥肝重量达700―800克。郎德鹅对人工拔毛耐受性强,羽绒产量在每年拔毛2次的情况下,可达350―400克。

  ③繁殖性能 性成熟期约180天,种蛋受精率不高,仅65%左右,母鹅有较强的就巢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鹅 羽毛 品种 羽绒
下一篇 :伊犁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