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鹅的品种

优良品种狮头鹅的选育及推广


    狮头鹅是汕头市龙湖区外砂镇几十年来传统优良品种,体型大,卤鹅肉食味道爽口,销售量大,不论是鹅苗、肉鹅在我国各地供不应求,全镇十七个村、村村有饲养,年饲养量250000只。其中肉鹅205000只,种鹅45000只。每年为社会提供鹅苗1125000只,成为汕头市龙湖区外砂镇畜牧业发展重要经济支柱产业之一。

  近几年来,鹅的饲养量逐年增加,饲养密度大,饲养场地较小,卫生环境差,疫病多,近亲繁育较多,体型变小,缺乏科学育种方法,造成品种不纯正,有退化现象。

  为巩固狮头鹅-品种的良种优势,镇政府、村委会十分重视,安排适宜场地。聘请家禽育种专家指导,深入调查研究,制订狮头鹅品种选育、提纯复壮方案。取得较好的生产效果和经济效益,并在我镇广泛推广。具体做法是:

    一、选择育种场地

  选择家禽饲养历史悠久,饲养经验丰富,号称百禽之乡,《五香溪村》在该村大坪尾新开辟种鹅饲养场地120亩的沙质土,地势高,路道平坦,环境干燥、阴凉,水质良好,进水排水方便,卫生清洁无污染。搭建座北朝南,通风透气禽舍。并做到五统一、一配套。 统一搭建育雏室、中鹅舍、种鹅舍,,统一禽舍高度,统一排灌水沟,统一绿化,统一门前设消毒池。配套电器孵化机10台。形成合理布局,规范饲养、管理、防疫的模式,也是发展良种鹅的育种基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狮头鹅 鹅肉 绿化
上一篇 : 阳江鹅
下一篇 :郎德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