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饲料配方

鸭的营养需要及饲料配方


   关于鸭的营养需求,目前还在陆续探索,尚未制订出锔养标准。由于各地养鸭条件和饲料资源存在较大差别,不可能用一两个配方就可适用于任何地区。现根据肉鸭、蛋鸭不同时期营养需要推荐表,介绍几个饲料配方实例,以供参考使用,赶至放牧地,任其自由采食。适于无作物空旷牧地放牧。定时放牧法。每天定时放牧6次,每次3小时。适于在零散小块地放牧每次放牧不可使鸭群过于疲劳,应注意休息。每次放牧后应让鸭群充分洗浴,理干羽毛,得到充分休息。
  
  随时掌握天气情况,防止雷雨造成鸭群损失,同时注意放牧地卫生和不损坏作物秧苗。圈舍饲养。圈舍饲养即不以放牧为主,而以在鸭舍内饲养为主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人为地控制环境条件,受自然界制约因素少,利于科学养鸭,同时可减少传染病发生机会及中毒、意外事故的发生。圈舍饲养的鸭应供给充足完善的各种营养物质,特别是骨骼、羽毛生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必须满足。育成鸭的饲料配合应根据生长发育规律酌情制定,并根据不同品种和饲养目的,采取适当的限制饲养,增大青、粗饲料比例,适量加入动物性饲料,以促进饲料消化吸收。
  
  在育成期每只鸭约需配合饲料3千克,每昼夜喂6次,每次饲喂间隔时间尽量相等。精料多采用粉料拌湿喂给,并保证清洁饮水不断。圈舍饲养时,在管理上应注意根据季节和育成鸭个体大小掌握好合理密度。一般以育成期末保证1只米即可。另外,应注意适当加强运动,以促进骨骼、肌肉生长,防止过肥,增强体质。方法是每天定时在圈舍内驱赶做转圈运动,每次23分钟,第天运动4次,也可在圈舍运动场或附近地方驱赶运动。育成期光照每天需保证3小时,夜间应始终保持弱光,以3瓦米的强度为宜,如遇停电,应及时补充烛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羽毛 动物性饲料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