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鸭的品种

肉鸭品种――北京鸭


    北京鸭是北京地区的劳动人民经过长期培育而成的优良肉鸭品种,现在已广泛地分布到世界各地,成为当代商品肉鸭生产中的主要品种。

    北京鸭的全身羽毛纯白,并略带乳黄光泽,喙、胫、蹼呈桔红色或桔黄色,眼大明亮,虹采呈蓝灰色。初生雏鸭全身均为金黄色绒毛,故称其为"鸭黄",随着雏鸭日龄的增长,毛色逐渐变淡,长到4周龄时基本上全呈白色,8周龄羽毛长齐。北京鸭的体型丰满,体躯呈长方形,结构匀称美观,与麻鸭相比,头较大,颈粗,长度中等,背宽平,背线与地面夹角较小,约30度,前胸丰满,腹部丰满紧凑,产蛋母鸭其腹部松软,比较大而略下垂。两翅小而紧贴体躯,尾短,公鸭尾部有四根卷曲上翘的性羽。成年公鸭体重3.5~4.0千克,母鸡体重3~3.5千克。

    北京鸭的早期增重速度较快,雏鸭的初生重为55~60克,8周龄即达2750克,如果采用填饲的办法来生产填鸭,则于40日龄开始填饲,50日龄即可达3000克。北京鸭的活鸭上市体重标准一般分为内销和活体出口两种,内销(包括制成冻体出口)的标准为2600克,活体出口的体重标准为2750克,料肉比一般为3.2~3.5:1。

    北京鸭的肌肉纤维细数,味美可口,适于烧腊、酱、煮、熏等各种烹调加工方式,尤其是用北京鸭填饲加工成的烤鸭,外焦里嫩,肥而不腻,入口即酥,色香味俱佳,为中外驰名的席上佳馐。鸭蹼、鸭胗及鸭肝等均可加工成多样的美味食品。

    北京鸭的繁殖力强,约在20~25周龄性成熟,每只母鸭年产蛋量约为220~240枚,一年可生产商品雏鸭110~130只。

    北京鸭的羽绒洁白丰厚,是羽绒中的上品。翅羽洁白,适于染色,可制成美丽的工艺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北京鸭 羽毛 品种 母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