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鸭的品种

克里莫番鸭


   番鸭原产于南美洲,是世界著名的优质肉用型鸭种。克里莫番鸭又叫巴巴里番鸭,由法国克里莫公司选育而成,1999年5月成都克里莫公司引入我国。该鸭瘦肉率高,肉质好,具有麝香味。

  一、外貌特征

  番鸭的体型前尖后窄,呈长椭圆形。头大颈短,喙短而狭。胸部平坦宽阔,尾部瘦长。喙的基部和眼圈周围有红色或黑色的肉瘤,公番鸭肉瘤延展较宽,翼羽矫健达到尾部,尾羽长而向上微微翘起。番鸭性情温顺、体态笨重,不喜欢在水中长期游泳,适于在陆地舍饲,故又称为“旱鸭”。因其适应性强,耐粗饲,耐旱,易于肥育,瘦肉多,已经驯化为适应我国南方各省自然环境的良种肉用鸭。 

  二、生产性能

  公母鸭体重差异明显,成年公鸭体重为4.5-5公斤,母鸭为2.5-3公斤,母鸭约在28周龄开产,2个产蛋期产蛋量达210枚,蛋重70-80克。商品代番鸭母鸭在10周龄左右、公鸭在11周龄左右为生长旺盛期。公鸭体重可达3.65公斤,母鸭为2.2公斤,饲料转化率约为2.8:1,公鸭半净膛屠宰率为81.4%,全净膛屠宰率为74%,母鸭分别为84.9%和7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鸭 母鸭 公鸭 麝香
上一篇 : 微山鸭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