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蝇蛆养殖技术

蝇蛆的饲料及加工


1、种蝇房与育蛆室

种蝇房是专门用于养殖种蝇的房子,可用旧房改建。如是新建的种蝇房,要远离村庄。种蝇房的大小根据养殖规模而定,一般每间为20~40平方米,要求光照条件好,通风;种蝇房设两道门,安装玻璃门窗,还要装上钢丝纱门、纱窗防止种蝇飞出房外和老鼠进入室内;室内安装风扇、紫外线灯、加温设备。冬天温度能保持在20℃以上,房内相对湿度保持60%~70%。如果进行笼养,还要在室内搭好立体养殖架。

育蛆室是用于培育蝇蛆的房子或塑料棚,通风要良好,但不需要光照。南北两面分别开门和窗,门窗上悬挂黑色遮光门帘、窗帘。室内养殖设施根据采用的养殖方法建造。室内温度要求保持在25~35℃,湿度65%~70%。

2、蝇笼

专门用于养殖种蝇的笼子。用蝇笼养殖种蝇,除了能比较有效地防止种蝇飞出外,养殖管理也十分方便,养殖规模可随意调节。蝇笼的规格―般为长100厘米、宽100厘米、高60厘米,平均每个种蝇要占有20立方厘米的空间,一只这种规格的笼子可养殖种蝇3万只。制作时先用粗铁丝或竹木条制成框架,然后用2毫米网眼固定的窗纱缝制在框架的六面上。在蝇笼一面靠近笼底处剪一个直径20厘米的圆孔以便喂食、喂水和采卵。为防止在操作时种蝇逃走,孔口缝接长30厘米的布袖。在蝇笼上方的四个角分别绑上绳子作为悬挂蝇笼用。

每个蝇笼要配备3个盘子:液体饲料盘、饮水盘和产卵饲料盘。

3、养殖架

用于悬挂蝇笼用。可用钢筋或竹木制成,分2~3层,层与层之间的距离要比蝇笼高出20厘米左右。

4、蝇蛆分离箱

用于固体饲料养殖时分离蝇蛆。分离箱是根据幼虫的避光性而设计的,长、宽、高各50厘米,用筛网把箱分隔成2部分,底层为暗室,上层为照明部分,筛网上设强光灯。分离蝇蛆时把混有大量幼虫的培养基质放在筛网上,开灯并搅动培养基质,幼虫见光即钻入暗室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竹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