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黄粉虫养殖技术

怎防止蚂蚁危害黄粉虫


一、清水隔离法

  用箱、盆等用具饲养黄粉虫时,把支撑箱、盆的4条短腿各放入1个能盛水的容器内,再把容器加满清水。只要容器内保持一定的水面,蚂蚁就不会侵染黄粉虫。

  二、生石灰驱避法

  可在养殖黄粉虫的缸、池、盆等器具四周,每平方米均匀撒施2-3公斤生石灰,并保持生石灰的环形宽度20-30厘米,利用生石灰的腐蚀性,对蚂蚁有驱避作用,并且蚂蚁触及生石灰后,体表会粘上生石灰而感到不适,使蚂蚁不敢去袭击黄粉虫。

  三、毒饵诱杀法

  取硼砂50克、白糖400克、水800克,充分溶解后,分装在小器皿内,并放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蚂蚁闻到白糖味时,极喜欢前来吸吮白糖液,而导致中毒死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粉虫 侵染 撒施 毒饵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huangfenchong/2010-05-21/41137.html

  • 黄粉虫养殖饲料配方与加工
  • 干鸡粪撒施后应及时入土
  • 毒饵诱杀金龟子效果好
  • 一温一湿黄粉虫、土元很敏感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