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西瓜皮喂鱼种好


    用西瓜皮喂鱼种,适口性好,易消化吸收。而且,利用西瓜皮养鱼,既扩大了饲料来源,降低生产成本15%~20%,又减少了环境污染。常见的利用途径有鲜喂和干喂两种:

    鲜喂把收集的西瓜皮用打浆机打成浆后,全池泼洒,培育鳙、鲢、草鱼、鲤鱼种等,每天2次,根据水质,每亩水面每天泼洒西瓜皮浆80~100公斤,或按每千尾鱼种投西瓜皮浆60~80公斤,这样,鱼种可直接摄食西瓜皮浆,同时,西瓜皮浆还可培肥水质,起到培养天然饵料的作用。要使西瓜皮浆能被鱼种直接摄食,关键在于将浆打细。

    干喂把西瓜皮用刨刀刨成薄片后晒干并碾成粉状,每天每亩鱼种池用西瓜皮粉2~3公斤撒施,日投3次,结合其他饲料投喂效果更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皮 饲料 草鱼 撒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