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饲养海水鱼四项注意


    提到海水观赏鱼,一般人最先的反应就是“海水鱼很漂亮,但是很难养”。没错,但是只要你有一定的经济条件和肯下大量精力的话,还是可以让你的家中出现一幅生动海景的。如今世界最新的海水观赏鱼养殖方法是将家中的水族箱培养成像天然珊瑚一样的生态系统,借着人为的帮助,不断维系其天然的生物链,使得水族箱的生物(鱼类、软体动物及植物等)有如生活在天然的珊瑚礁内般健康美丽。

    建设这样一套系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除了一般设备(包括水族箱、照明设备、抽水马达、过滤器和气泵等)外,还应该准备的装置包括:生化过滤槽、蛋白质去除器、硝酸盐消除器、紫外线杀菌灯、臭氧机等。另外,最为重要的是需装上一套恒温系统。

    2.珊瑚礁石又称“生物石”,是水族箱中造景不可缺少的。使用的生物石,应是由海里直接采集后立即放入水族箱中。因为海里的生物石上附着大量的硝化细菌,对于水质有很大的稳定作用。

    3.饲养海水鱼,当然就一定需要“海水”,而天然的海水当然最适宜饲养,但是由于环境的污染,使用自海边汲取的海水并非最恰当的做法,而要抽取外洋深海的海水,才能保证海水中只包含鱼只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而不含毒素。

    4.选购健康良好的鱼只时,不应盲目购买罕见的品种。这类鱼一般没有自我繁殖能力,而且被捕时一般都经过药物麻醉或用针刺鳔放压,难以健康长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珊瑚 鱼类 过滤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