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成鱼塘套养鳜鱼的管理技术介绍


  一、池塘条件。以放养下层吃食性鱼类为主的成鱼塘面积一般为5―10亩,以放养上层滤食性鱼类为主的池塘面积一般为10―20亩,水深2―3米,池塘淤泥应较少,有完善的进排水系统和设备。

  二、鱼种放养。一般亩放规格为体长3.3―4.5厘米的鳜鱼40―50尾;投放时间在5月中下旬,最迟不晚于6月上旬。

  三、饵料鱼的来源。成鱼塘进排水时,往往有一定数量的野杂鱼进入塘中,这些野杂鱼以及池塘中鲤鱼、鲫鱼自繁的苗种都可以成为鳜鱼的好饵料;另一种饵料鱼来源,是在成鱼塘中补放一定数量的夏花鱼种,其数量一般为每亩1000尾。

  四、池塘管理。鳜鱼养殖的管理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水质管理,在以重点吃食性鱼类为主的池塘,一般每半月左右加冲水1次,每次加水深度为20―30厘米,在7―9月份高温期,每周加冲水1次;以放养滤食性鱼类为主的池塘要经常冲水,且每6―8亩水面需配备1.5―2千瓦增氧机1台。同时,每日应泼洒生石灰水1次,每次每亩用生石灰15―20公斤。另一方面是巡塘,每天清晨日出前必须巡塘,观察鳜鱼是否浮头,此外,还要经常查看饵料鱼的情况,及时补充饵料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鳜鱼 鱼类 食性 鲫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