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优劣鱼种如何鉴别


    购买到优质的鱼种,是提高成活率的关键,苗种质量的优劣可根据体色、活动情况、抽样检查等指标加以鉴别。

    鱼苗

    体色 优质鱼苗群体体色相同,身体光洁,不拖泥;劣质鱼苗群体体色不一,俗称花色苗,鱼体拖泥。

    活动情况 将盛鱼苗的水搅出漩涡,优质鱼苗大都在漩涡边缘逆水游;劣质鱼苗则大部分被搅入漩涡。

    抽样检查 吹动水面,如能顶风逆水活动,倒掉水后能在盆底剧烈挣扎的为优质鱼苗;劣质鱼苗则顺水游动,无力挣扎,倒掉水后,仅头尾能轻微扭动。

    出塘规格 同塘同种鱼规格整齐者为优质鱼苗;个体大小不一者为劣质鱼苗。

    鱼种

    体色 优质鱼种体表鲜艳有光泽;劣质鱼种体表暗淡无光,有的变黑或变白。

    活动情况 优质鱼种行动活泼,群集,受惊后迅速下沉,抢食力强;劣质鱼种行动缓慢,不集群,在水面漫游,抢食力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抽样 群体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