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河蟹养殖技术

池养河蟹咋捕捞


    池塘养殖的河蟹进入秋季,大多要捕捉上市。为了确保上市质量和经济效益,在捕捞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捕捞要适时在山东滨州地区一般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是捕蟹的最佳季节。此时,河蟹完成了成熟蜕壳,基本上没有软壳蟹,而且壳质坚硬,蟹黄丰满,捕捞时不易受伤。

    2.方法要适当池养河蟹的捕捞方法较多,但是最好的方法是利用河蟹顺水爬行习性,逐渐排放池水,蟹随流而行,直至汇集到预先挖好的蟹槽里,再用捞海捕捞。如果一次汇集不完,可再向地中注入新水形成水流,让蟹再次汇集、捕捞。

    3.起捕规格要合理根据市场要求,上市河蟹一般应在100克以上,尤其150――250克为最佳。因此100克以上的河蟹全部捕捞上市,规格在50克以下的的应留塘再养一年。

    4.捕后河水暂养为了改善刚起捕河蟹的体色和肉质,应放入蟹笼置于流水河道中暂养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可以投喂一定数量的动物性饵料和青菜叶等。这样不仅可以改善河蟹品味,还有利于河蟹增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