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蟹的品种

关公蟹


    俗名:  平家蟹 

    产地及产期: 

    关公蟹是一种生活在浅海泥砂质海底,营底栖生活的小型蟹类。 

    介绍: 

    生活在海洋中的蟹类,是蟹家族中相当兴旺的一支,它们不仅种类繁多,而且本领也各不相同。有行走如飞的沙蟹、不付房租的寄居蟹、能上树的椰子蟹以及用一米多长的长腿支撑自己身体在海底爬行的高脚蟹等等。在众多的海蟹中,最奇特和最有传奇色彩的要算是关公蟹了。 

  它的甲壳宽只有3厘米左右,背、腹之间的距离很小,几乎没有什么厚度,所以蟹体显得特别薄。因为它背甲上面的沟纹象中国古代三国时期蜀国大将关公的脸谱--卧蚕眉、丹凤眼,因而在我国它被称为关公蟹。 

  这种小型海蟹有四对步尺,后两对步足短小而且尖锐,呈剪刀状,关公蟹能用这两对短小的步足抓住比自己躯体还要大的贝壳、石块或树叶等物背负在自己的背上,把自己的身体伪装起来,以此防御敌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蟹类 海洋 椰子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sc/xie/1/2008-12-12/32957.html

  • 史前海洋巨无霸奇虾
  • 鲤鱼为何不能与虾、蟹类混养
  • 上一篇 : 阳澄湖大闸蟹
    下一篇 :中华绒螫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