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虾池管理

虾池投放莫过量


    养虾一般每亩投抱卵虾种0.5公斤左右。过量投种害处多:青虾的繁殖力很强,一般1只雌虾可产小虾3000只左右,这些小虾在当年9月份前后还要繁殖一代虾,如果不控制用种,将会导致繁殖过量;青虾很不耐低氧,如果用种过量,密度过高,遇到闷热雷雨天气,容易造成缺氧而泛塘;投种过量,还会导致群体过密,养殖规格极小,卖不上好价。 

    为此,特提醒有关养虾户注意:投种千万不能超量。如3-4月份投放2-3厘米大小的虾种,每亩最好不要超过500克(150-200只);如在5月底6月初投放抱卵虾种,不要超过100-150只;雌雄比例为3:1;如在7月份投放当年产的小虾,每亩要超过15000只。为了控制过量繁殖,在9月份每亩以放30-50尾肉食性鱼(最好是鲫鱼)效果比较好。这样可促进群体增大,提高规格质量,卖上好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鲫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