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虾池管理

虾池养殖石鲽的技术要点


    近年来,工厂化养殖海水鱼在全国各地迅速兴起,虾池养殖海水鱼以其设备、物资投入少,产出效益高、渐被认识。较高档海水鱼―石鲽,以其肉质细嫩、口感佳、营养丰富、生长速度快、病害少、市场畅销等诸多优点被广大养殖业户所钟爱,笔者在荣成市木也岛渔业公司进行虾池养殖石鲽试验,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其措施有以下方面: 

    一、虾池的条件及处理方法。 

    ①作为养殖石鲽用的池子应靠近外海,夏季虾池水温最高不超过29℃,大小以15-30亩较妥,宜操作管理。水深超过2.0米,进排水顺畅,无工业、生活污水污染及有害物质存在。 

    ②池底平坦,以直径为0.5-1.5mm的细沙质为主。 

    ③十二月底处理养殖池。耙耕、曝晒,亩施生石灰60-80kg,杀灭有害细菌及寄生虫、杂鱼等。 

    二、投放鱼苗。 

    ①先肥池,三月中旬开始纳水,纳水时间最好选在夜间,主要培养池底的基础生物―沙蚕。四月中旬池中水位纳到1.2米。从进水开始,5-7天施尿素一次,肥池。 

    ②鱼苗捕自浅海,经室内暂养越冬至四月底其规格大小150克左右再投放虾池,入池前用250ppm的福尔马林溶液浸洗3-5分钟。 

    ③放养密度800-1000尾/亩,经精心养殖到九月份-十月份,尾鱼体重超过500克,养殖成活率超过90%。 

    三、养殖管理。 

    ①饵料的投喂以冷冻的鲜杂鱼虾、玉筋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鲽 处理 市场畅销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