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龟的品种

东南大黑鳃金龟


   学名 Holotrichia sauteri Moser鞘翅目,鳃金龟科。别名华南大黑鳃金龟。分布广东、贵州、浙江、江西、福建、台湾。

  为害特点 幼虫为害花生、甘薯等大田作物及苗木。

  形态特征 本种成虫与本属其他种相区别的特征在于:臀板较狭小,隆凸顶点在上半部或近中部;前胸背板侧缘全为微小具毛缺刻所断;雄外生殖器阳基侧突下突鸟嘴状,中突突片3个皆舌状;体长18.5―19.5mm,宽9.5―10mm。全体赤褐色带黑,头、前胸背板颜色常稍深,相当油亮。

  生活习性 在福建年发生1代,以成虫在土中越冬。翌春3月下旬至4月中旬大量出土,傍晚活动,交尾,成虫趋光性不强,卵散产于表土层中,每雌平均产卵65.9粒,卵期15―31天,幼虫期106―156天;蛹期12―35天;成虫寿命:雌虫227.3天,雄虫217.6天。老熟幼虫在土中25cm深处作土室化蛹,成虫羽化后,当年不出土,即在土室中越冬。

  防治方法 参见东北大黑鳃金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薯 花生 大田作物 表土
上一篇 : 大粟鳃金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