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药

销售额超5亿美元的最年轻品种,丙硫菌唑有何过人之处?



关注点中有11个品种是属于“无环境风险”的,这其中就包括热点杀菌剂产品丙硫菌唑,该产品在中国的化合物专利已于2015年11月7日到期。


在2019年之前,拜耳公司也曾申请在中国登记,但未获得批准,主要是因为丙硫菌唑及其主要代谢物脱硫丙硫菌唑对施用人员的健康具有潜在风险。农业部当时从安全角度出发禁止在国内登记是因为对人体健康有潜在风险,也是可以理解的。


近几年来,小麦赤霉病和锈病在国内爆发,原本使用的药剂如多菌灵、福美双、甲基硫菌灵、戊唑醇、咪鲜胺、氟环唑、己唑醇、氰烯菌酯和枯草芽孢杆菌等单剂和复配制剂产品,有的防效不理想,有的产生抗性。该类病害在爆发年份,可使小麦产量损失达10%~40%,人们盼望新药剂能防治小麦赤霉病和锈病,而丙硫菌唑恰好对小麦赤霉病、锈病和白粉病等病害有非常好的防治效果,且对环境无风险、低毒、低残留,因此丙硫菌唑在国内获得了登记。


2019年初,国内企业的丙硫菌唑原药(97%)和30%丙硫菌唑可分散油悬浮剂产品获得了登记和上市。不仅使我们看到丙硫菌唑在中国的市场前景,也让我们迎接无环境风险的丙硫菌唑杀菌剂产品的到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菌剂 大豆 品种 种子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