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化肥

未来10年化肥消费量预计下降20%-30%,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哪里?


价格竞争升级为多层次的创新和服务竞争,行业领先者正同时从价格、创新、服务等多个方面挤压同行业生产厂家的生存空间。

  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雁峰

  行业冷暖转换,居于第一梯队的企业总能早早感知,及时做出改变。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雁峰在会上表示,对标国际一流,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是企业的根本出路。

  他介绍,新形势下,新洋丰近年有了4大变化,最为明显的则是由董事长挂帅产品创新委员会主任,以产品创新主导服务创新和营销创新,通过产品创新引导市场客户,推动研发国际化。

  新洋丰产品创新的方向,则是瞄准5个版块:全营养要素、有机无机结合,开发不同应用场景的水溶肥,研发轻简化施肥技术(适应劳动力短缺、机械化的趋势),发展特肥肥料(小肥种)满足不同需求。落地的产品则组成两大类产品体系:一是复合肥、液体肥为载体的产品创新,服务作物营养;开发有机/生物类产品、土壤调理剂产品解决土壤健康问题。

  磷肥:拓展功能开发新品大幅提升磷利用率

  过去,中国磷肥被生产技术“卡过脖子”。随着“料浆磷铵”技术、“湿法工业磷铵”技术的突破以及装置的国产化、大型化,产业开始突飞猛进。不过,当下磷肥在实际的生产应用中,利用率低是最大的问题。

  磷肥产业突破瓶颈核心在于拓展功能开发新品,大幅提升磷利用率。四川大学化工学院教授王辛龙认为,未来磷肥的发展方向是开发新产品,满足现代农业对机械化施肥和水肥一体化的要求;拓展肥料功能,大幅提高磷利用率,减少磷沉淀及固定。

  技术路径一是发展多元螯合磷铵,湿法制磷酸过程中,尽可能多保留中微量元素,去除杂质;技术路径二是改变磷形态,发展具有优良水溶性、缓释性的聚磷酸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数据 磷肥 施肥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