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心连心“全国丰收王培育工程”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马铃薯,是山东省枣庄滕州市的农业名片,也是农业部正式批准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月5日,由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连心”)主办的“2021全国丰收王培育工程暨滕州市场薯王评选活动”成功召开!近300位马铃薯种植户、行业专家相聚在美丽的马铃薯之乡—滕州,共同探讨马铃薯种植新技术,新模式,力图马铃薯产业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养土提质  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山东省马铃薯协会会长孔令强
  
  山东省马铃薯协会会长孔令强为大会致开幕词。孔会长介绍,近年来,滕州市抢抓国家马铃薯主食化战略机遇,全力做大做强马铃薯特色产业。目前,滕州市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居70万亩,总产量210余万吨,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品牌价值158亿元。心连心“滕州薯王评选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服务三农、助推滕州马铃薯种植业发展的重要活动。
 

 
心连心集团新乡复合肥事业部总经理卢述林
  
  2017年,心连心启动了全国“丰收王”评选,活动深入全国近百个特色农业产区,涵盖马铃薯、山药、大蒜、苹果、柑橘等几十种作物,心连心集团新乡复合肥事业部总经理卢述林表示,开展“丰收王”培育工程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农产品品质,实现好果好价,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绿色农业贡献心连心的一份力量。
  
  50余年来,心连心专注于化肥产业,在行业率先提出“中国高效肥”的品牌定位,搭建中国氮肥工业技术研究中心、氮肥高效利用创新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并和中科院、农科院、中国农大等科研院校开展战略合作,大力推广新型高效肥料。
  
  针对土壤环境恶化、农产品品质差等问题,心连心加大了腐植酸系列产品的研发。2017年,心连心战略整合中国腐植酸行业龙头企业,并成立了新疆黑色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行业、企业的科研资源,以“减肥、增效、提质”为核心,先后推出腐植酸尿素、复合肥、水溶肥、特肥等系列产品。
  
  心连心在全国建立了100多家高效农业服务中心,设置了几十组专注作物研究的“铁三角”小组,研发各种作物的全程营养植保方案,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问计于农,解决农户最根本需求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博士高祥照
  
  粮食安全是国家战略,而肥料作为粮食的粮食,在促进粮食安全,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方面有重要作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博士表示,我国农业生产正在向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等方面发展,肥料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省工省力上再突破,在提高利用率上做文章,在精准匹配上求发展,在工艺优化上谋创新。
 

 
滕州市农业局专家龙岩(左)、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秦永林(中)、河南万邦农情田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占民(右)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士秦永林、滕州市农业局专家龙岩、河南万邦农情田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占民分别以马铃薯种植的机遇挑战及绿色生产,滕州马铃薯主要虫害及防治技术,马铃薯市场需求、消费者需求变化为主题,做了详细阐述。
  
  发布丰收王培育工程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高级农艺师 心连心集团总农艺师张峘
  
  肥沃的土壤是种出优质高产的马铃薯的前提,针对连作障碍、土壤酸化、盐渍化等问题,心连心集团总农艺师张峘就马铃薯营养和技术服务方案做了详细阐述。
  
  针对马铃薯营养解决方案:心连心推出腐植酸+系列产品,可以改良土壤、刺激生长、增强抗逆、提高表面光洁度、改善品质等。具体方案如下:双龙1981与种衣剂混合拌种,并在苗期冲施500克双龙1981,可促使苗齐棵壮;底肥撒施心连心薯好达15-8-22,120-150kg+瑞壤50kg;封沟前冲施双龙1981+乌金君1.5kg,促进根系生长;薯块快速膨大期冲施高钾水溶肥1~2次,可以促进薯块的快速膨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粮食 农业技术推广 氮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