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心连心九江生产基地开车成功


  本报讯 2月8日,中国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欣然宣布,经过全体参战人员一千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斗,该日13时38分,公司之附属公司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江60·52·40(即年产6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40万吨二甲醚工程)项目尿素造粒,合格产品产出,标志着全系统开车成功,第三生产基地正式启航。

  据心连心集团总经理张庆金介绍,作为心连心在南方市场的桥头堡,自2016年九江项目筹备组入驻彭泽以来,一批批心连心人纷纷响应号召,相继从集团各个岗位上抽调出来,不远千里来到九江基地,扎根黄金水岸,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奋战九江60·52·40项目建设。几年来,项目建设者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工期紧、任务重、新冠肺炎疫情、长江汛情、开车人员紧张等重重困境,用汗水和心血建起了又一座现代化绿色循环化工新城。

  张庆金告诉记者,心连心集团始终以坚持聚焦洁净煤化工升级方向,突出化肥主业的行业领先优势为战略导向,按照“一头多尾”循环经济模式,打造安全、环保、能效指针领先的行业示范工程。九江60·52·40项目秉承绿色循环发展理念,首次引进三效五塔热集成装置进行甲醇精馏、“5XX”超低能耗尿素装置,并融合心连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煤浆洁净燃烧技术、合成氨生产系统节能减排集成技术、氨法脱硫塔消白技术等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及200多项自有专利技术,整体工艺装备技术能力和安全、环保水平达到领先水平,实现生产系统资源利用最大化。

  张庆金指出,四余载艰苦创业,九江60·52·40项目的建成投产,是心连心集团产业基地布局全国战略又迈出的坚实而有力的一步,是心连心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重大里程碑。未来,九江基地将继续传承心连心文化,以市场为导向,以低成本+差异化为竞争战略,充分利用水运优势,用绿色高效的产品、创新贴心的服务,打造以肥为基、肥化并举的现代化化工园区,成为长江以南安全环保领先、盈利能力一流的现代化工企业。九江基地要让心连心品牌在南方市场更加光彩夺目、熠熠生辉,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张庆金表示,随着心连心集团九江60·52·40项目的建成投运,一是填补了我国江西省域内没有合成氨、尿素产能的行业布局空白,成为南方重要的化肥生产基地,将有力保障我国南方农业对粮食的“粮食”化肥的及时供应;二是将通过中国氮肥工业(心连心)技术研究中心和氮肥高效利用创新中心平台,整合优质技术资源,围绕“绿色环保 提质高效 减肥增效”,为南方市场研发和推广更优质的高效肥产品;三是在全力保障农业春耕用肥需求的同时,将为南方三农领域提供更加便捷、有力的服务支持,把农技知识和农化服务及时送到广大农民朋友身边,让农民科学养护庄稼,既实现丰产丰收,又促进农作物品质的显著提升。

  (刘永明 王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化肥 氮肥 生产基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