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看市场:众议明年肥市稳得住


  年底,随着出口市场大幅好转、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与此同时,化肥商业储备启动、春耕用肥市场即将开启,大部分企业预测明年肥料市场将稳中向好。

  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芳

  目前各种化肥原料、化工品及化肥价格都在上涨,我认为,2021年春季化肥是一个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当前,受疫情影响,尤其是海外疫情影响,全球对粮食生产有了高度认识,也出台了很多促进粮食种植利好政策。中国在复产过程中,恢复的比较好,不但解决了春季和秋季的需求,还更大地实现了向全球供应。在出口方面,除磷肥略有影响外,氮肥、钾肥、复合肥销量都显著上升。目前,在国家疫情防制控非常好的形势下,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得到很大提高,尤其是东北、西北,农民都在积极备肥。随着季节的临近,原料涨价,农产品价格也在上涨,这些都是有利于支撑化肥向好的方向发展。我相信2021年,化肥供给是满足需求的,价格是稳中向好的。目前化肥企业都在走减肥增效这条路,未来化肥有效性会得到有效提升,虽然化肥施用量会减少,但效果会更好。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文继兵

  对明年行情非常看好,是一个稳步提升的过程,将在合理区间变化,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比较稳定。

  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贾启彬

  这段时间受原料涨价影响,化肥价格略有上涨,但是这主要是因为前期化肥价格偏低,现在算是恢复性的增长。至于后市行情,上涨空间应该不是很大。

  世纪阳光集团肥料事业部副总裁 朱国才

  从大的方向来说,未来对农资行业是一个利好方向。一方面,现在国家对粮食安全如此重视,和粮食相关的行业会发展的更好,尤其是农资这块,和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另一方面,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尤其是钾肥和磷肥这块资源都相对紧张,化肥价格还会上涨,尤其是春耕期间,价格会保持一个平稳上升的趋势。

  住商肥料(青岛)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张同磊

  对明年的市场环境,总体保持乐观判断。希望农产品尤其是粮食价格依然能够保持较好的水平,为住商肥料传统脲甲醛的升级版产品,以及新部署的新肥特肥系列,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焦作市地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林现仁

  对明年市场走向,总体判断谨慎乐观。下一阶段公司经营的重点,在于继续完善产品,完善服务,把今年客户数和销量的双增长稳固住的同时,力争再上新高度。

  青岛三农富康肥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史忠奎

  今年从9月份开始,原材料开启了快速上涨的模式,目前尿素上涨了200多元,磷肥和钾肥上涨了300多元。我认为,在明年3月份之前还是有一波机会,有可能会存在货源短期紧张的现象,这个时间对于企业和经销商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进入到4月份,市场可能会出现变化,有可能会存在风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磷肥 粮食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