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中仁集团梨王大赛显雄心


  秋风送爽,正是瓜果飘香的金色时节。8月末的一天,山东省莱阳市万第镇王宋村,一场热热闹闹的“梨王大赛”鸣锣开场。这场大赛的主角,是施用了河北中仁化肥集团(下称中仁集团)“中仁智农”梨树套餐肥的果农们。

  李勇平、李洪福都是王宋村的种梨老把式,分别种植30多亩和10多亩梨园。他们说,当地是传统的梨树种植区,因为水土资源优越,出产的梨子品质上佳。近年来,虽然果品种植面积和出产量增加很大,但得益于优势产区的高品质,他们的梨子卖价一直不错。

  种植梨树效益好,对化肥的要求自然高。去年他们开始施用“中仁智农”梨树套餐肥,收获了大大的惊喜:一个是产量,增加至少一到两成;再是品质,梨子的甜度和口感都超过往年;特别让他们满意和高兴的是,之前用的肥料,每亩地投入要超过三千元,用“中仁智农”梨树套餐肥,每亩算下来还不到两千元。“我们种地是要算账的。中仁智农梨树套餐肥花的少,产得多,梨更甜,卖钱多,肯定会接着用。”

  莱阳市供销社丰联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荣盛介绍,丰联丰从去年开始全面在莱阳市推广中仁智农梨树套餐肥,在市内各个乡镇表现效果都相当不错,预计后期销量将会有可观的增长。丰联丰王宋村为农服务中心负责人宋仁江预计:“下一季中仁梨树套餐肥在王宋村的销量,最保守说,翻番没问题。”

  河北中仁集团农化服务部部长尹慧民介绍,中仁集团在2019年结合莱阳市梨树各生长发育期需肥和土壤情况,以中仁集团2017年推出的高塔天然矿源黄腐酸钾和复合植物益生菌系列复合肥产品为主干,特别推出了一整套用肥套餐,包括了从梨树底肥到春季花芽肥再到两次膨大肥,以及月子肥等。“本次梨王争霸赛是对我们的功能性套餐肥的一次检验和效果展示,更是中仁集团高效功能型肥料产品在高端经作产区大力推广的重要一步。”

  中仁集团副总经理尹川介绍,高塔含菌复合肥是中仁集团从2017年推出的一款特别添加矿源黄腐酸、复合植物益生菌、大量元素以及中微量元素“一肥四效”的一款功能性复合肥,而高塔海藻酸更是一款添加食品级的添加剂(海藻酸)的高塔造粒的复合肥料。套餐肥不仅能提供梨树需要的氮磷钾和中微量元素,矿源黄腐酸还可以调酸调碱,改良土壤,提高肥料利用率;复合植物益生菌可以增加土壤益生菌,改善作物根系周围的微环境,增强作物根系、增强作物抗逆性;海藻酸复合肥中的海藻酸拥有66种活性物质,又和陆生植物有很高的亲和性,对作物果实的表光性、着色以及糖度等品质指标都有很大好处。“这也是在今年梨树遭遇春季冻害的情况下,中仁套餐肥料能让梨农增产增收的重要原因,更是中仁套餐肥让莱阳梨更大更甜的原因!”

  中仁集团副总经理赵冲军介绍,中仁集团以生态健康绿色循环为目标,近年来还相继推出了海藻酸改性功能性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含腐植酸水溶肥、含氨基酸水溶肥等高端肥料品种。随着新产品市场推广的顺利进展,中仁集团正以异地建厂的方式扩大产能、优化供应链布局: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的第二工厂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产品即将下线;第三工厂已经选址山西晋城,建设工作将于年内全面展开。

  中仁集团董事长陈双军表示,集团将不断研发推出更加环保生态的肥料产品,不断提升企业和经销商团队农事服务水平,为中国农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做贡献,为农产品安全提质和农民丰产增收作贡献,实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

  图/文 于志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藻 微量元素 复合肥料 主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