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大零售时代组合营销的商机


  江苏东台富岛主营店店主王康经营中海化学富岛产品还不到三年,但是他的业绩增长得特别快,在很小的销售区域内就突破了200多吨/年的销量。他是如何做到的?

  大零售时代组合营销的商机

  与传统零售店不同的是,江苏东台富岛主营店店主王康一开始是做村镇电动车销售的。两年前经朋友介绍,进入了农资行业。作为离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店,他的店最大的优势是把电动车的消费者进一步挖掘,变成了农资消费者,这种组合营销让他找到了另一个商机。

  “因为我做农资以前开了个电动车的店,我们积累了一些客户资源,做农资销售后,就顺理成章地把这些客户发展成农资消费者。这种组合营销,一下子就使我的经营额有了一个快速的提升。”

  因为有了之前的客户积累,他的农资生意很快上了台阶,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在对农资一无所知、边学边干的情况下,在方圆15公里的销售半径里,实现了年销200多吨的好成绩。

  随着大零售时代的到来,一方面消费者对零售店提出了新的要求,另一方面,零售商也要想办法壮大自己的实力才能不被淘汰。而王康的组合营销无疑是个很好的出路。

  好东西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王康的店主营中海化学的富岛增值复合肥。

  “在我做农资以前,我们这儿是中海化学复合肥的空白市场。但是富岛尿素名气大,几乎所有村民都知道这个牌子,销量也不错。而我们这儿的村民也是从富岛尿素了解了富岛的复合肥。既然生产的尿素质量这么好,那么复合肥的品质肯定也差不了。中海化学是央企,质量肯定是有保证的。”王康笑着说。

  也正是因为有尿素之前的品牌打底,他推销复合肥起来顺畅了许多。

  据他介绍,他的店离东台弶港农场很近,这个农场很大,以种植西瓜、蔬菜、辣椒为主。“富岛复合肥与其它复合肥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肥效期长,基本上一次施肥可以管全程营养。而且种出来的西瓜也更甜一些。所以老百姓用过之后,很认这个品牌。”

  当然,为了把好产品推下去,他也下了很多功夫。“经常下乡开农民会,教他们如何科学施肥,帮他们解决一些技术难题,同时建立示范田,做对比,看效果。好东西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农民看到了效果,自然就用起来了。”

  据他介绍,富岛复合肥在当地西瓜上的施用面积占到总面积的1/3左右。而他的客户大部分是种植大户。“这些大户手上多的有100多亩地,小的也有20~30亩。土地流转的速度也很快。”他说。

  对后市依然有信心

  王康说:“今年是很特殊的一年,疫情对各个层面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我们销售也有影响,如果不是疫情,今年的销量肯定会增长。但是因为疫情,销量能保住就不错了。受疫情影响,老百姓的西瓜卖不起价,去年每斤可以卖到2~3元,今年只能卖到1块多钱,这样老百姓能保本就不错了,自然也舍不得用好肥。另外因为疫情,厂家的日子也都不好过,如果打起价格战就更难了。”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下乡开农民会,帮助农民算投入产出比,让他们了解用好肥料,才能增产提质增收。”他说:“我们卖的是好东西,当然很有底气,而且经过当地种植户的使用,富岛复合肥的效果还是很不错。大家对这个品牌的接受度也很高,我很有信心!”

  王康表示,现在疫情已经过去,他们正在加大力度做推广,努力把上半年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争取把富岛复合肥在当地的销量做到500吨以上。

  □郑红艳

  王康

  线下会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尿素 营销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