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聚碳尿素让朝天椒抗逆丰产


  8月2日,北京中农瑞利源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农瑞利源)聚碳尿素辣椒应用观摩暨河南重点客户交流会在商丘市柘城县举行。

  在没有打广告、没有发通知的情况下,这款好肥料吸引了来自湖北、山东、河南省周边地区的70多位优秀经销商参会。从湖北钟祥驾车几百公里连夜赶来参会的农资经销商张传金说:“聚碳肥料神奇的肥效,吸引了我前来听会。我们钟祥也有种辣椒的,但为什么就种不好?是方法不得当,还是肥料没用对?我来解开这个迷。”

  “柘城辣椒作为柘城特色农业的支柱产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40万亩。” 柘城县牛城乡20多年的老农资沈祥杰表示,每年一届的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大会就在柘城举行。“今年柘城的辣椒交易会,我们要拿出施用聚碳尿素的朝天椒去打擂。”

  用过从不后悔

  沈祥杰10年前就接触多肽尿素,从那时起就认识了中农瑞利源农技专家孙立文。一路走来,与中农瑞利源结下深厚感情。他说:“中农瑞利源的产品值得信赖,从多肽尿素、双酶尿素,到聚碳尿素等,推广到哪里,只要是用过的农户,都是回头客。农民到了店里常说,用了这种肥,从不后悔。”

  随着土地的流转速度加快,种植大户对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沈祥杰的农资店也积极转型,从农资流通商转型为农业服务商,成立了柘城绿彤专业种植合作社,现在为2000亩朝天辣椒做“护理”。

  一用就出效果

  站在千亩朝天椒地里,柘城绿彤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农田管理的沈钦博向前来观摩的人群介绍说,今年合作社在朝天椒种植上第一次施用聚碳尿素,明显的效果就出来了,不服不行。“苗期,返苗快,抗病、抗逆能力强;开花期早,分叉多,挂果多,尤其是辣椒根系特别的发达。”看到从湖北钟祥远道而来取金的张传金疑惑不解,沈钦博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说:“我们的施肥方案是底肥每亩用8.5~10千克聚碳尿素,50千克复合肥,另补充适量生物肥,从现在的长势来看,尽管今年前期遇到干旱,近期又遇到涝灾,采用这种施肥方案的辣椒叶片绿油油,病害少,辣椒生长健壮,与采用另一方案种植的辣椒相比,少打了3次农药,里里外外农药费人工费省了不少。按这个长势,亩产1500千克以上不成问题。按照目前的收购价8.6/千克算,亩收入12000元不成问题,扣除所有成本,纯利润10000元保底了。”

  让柘城的辣椒都用这肥

  沈祥杰介绍说,柘城辣椒作为柘城特色农业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培育辣椒专业村106个,建立千亩良种繁育基地8个,发展万亩高效示范园区15个,国家级辣椒质量安全示范区面积达到25万亩。“我们要扩大推广面积,不断总结经验,把聚碳尿素推广到全县,让柘城辣椒都能用上聚碳尿素这种肥,享受聚碳尿素带来的丰收喜悦。”

  观摩会结束后,中农瑞利源还举行了河南重点客户交流会。聚碳酶肥发明人孙立文专家发来远程视频,为与会代表普及了辣椒种植科普与科学施肥知识。中农瑞利源河南大区销售总监聂江涛做了聚碳酶肥专题讲座,终端零售商李新清分享了十年来推广多肽、聚碳酶肥的心得体会。

  图/文 王军

  观摩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尿素 施肥 苗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