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世科姆爱诺森帮云南烟草抗旱


  云南是中国烟草生产大省。近年来,受极端气候条件等因素影响,干旱已经成为云南烟草种植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抗旱保苗,烟草种植渴望高效应对手段。

  世科姆的爱诺森就是帮助云南烟草抗旱保苗的好手段。

  6月16日,世科姆(中国)公司联合云南海粟农资公司和云南峨山田田圈一起,在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主办了2020年爱诺森保水抗旱现场观摩会。与会者在现场看到,面对近10年来最为严重的干旱,使用过两次爱诺森的烟草示范田,长势均匀、叶片肥厚,根系发达有活力,死苗率大大降低,凭借突出的抗旱保水保苗效果,为逆境下农户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示范田农户苏春旺种植了40多亩烤烟,对爱诺森的保水保肥效果非常认可。他表示,在烟草移栽时使用爱诺森600倍液灌根可保水保肥,烟苗更壮,成活率更高,且长势均匀;一周之后再结合防治黑胫病、青枯病等药剂灌根,还能够促进药剂吸收,显著提高病害防治效果。实验还显示,如果用爱诺森搭配根结线虫防治药剂使用,能够有效促进根系生长。

  从当地的田间试验情况来看,使用过两次爱诺森的示范田,保水保肥促生根效果突出,用户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保水保肥促生根,就是美国爱诺森。”已经成为当地烟农的共识。那么,同样是腐殖酸产品,为什么爱诺森进入当地市场短短两年时间,便能够取得如此突出的成效?

  世科姆(中国)营养总监包绍永给出了答案:第一是原料好。该产品源自美国,自全世界最好的矿源风化褐煤提取而来,品质更高,重金属含量更低,能够锁住作物根际的有限水分,最大限度地保证烟苗在高温干旱天气下的生长需求。第二是加工工艺好。产品是采用物理方法加工而成的悬浮剂,稳定性好,使得棕腐酸、黄腐酸、褐腐酸、胡敏酸、胡敏素等多种有效成分得以完整保留,不仅能够促进作物根系生长,还能改土,让板结土壤变得疏松。第三,除了刺激根系生长以外,该产品能够改善作物生长的根际环境,促进有益微生物的生长。

  云南的土壤pH值大部分偏酸性,而世科姆的爱诺森pH值为4.5~5.5,施用到土壤后能够保持土壤微酸环境,更易于被作物吸收利用。更重要的是,爱诺森偏酸性的特质,能够与市面上的多数农药混用,形成药肥一体化解决方案,提高农药利用率,起到1+1>2的效果,解决了烟草生长过程中面临的黑胫病、青枯病等防治难题。

  由于用过爱诺森的作物土壤更加疏松,根系长得更好,吸水吸肥能力更强,能够大大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因此,当地彝族同胞便有了“浇了爱诺森,就好像多施了1次肥一样”的体验。

  随着意甲、施芳、秀绿等更多特肥产品的引入,世科姆特肥产品将为云南烟草丰产丰收和品质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王献伟

  活动现场 (企业提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烟草 干旱 移栽 山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