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常态化防疫 高质量复产


  中盐湖北红四方生态科技公司自2020年2月28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经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四五月份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提高,创下了自企业重组以来的最好水平,为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打下了良好基础。

  春耕在即 好开端鼓舞人心

  中盐湖北红四方系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公司的子公司,位于随州市,作为湖北疫情重灾区,受疫情影响,全部企业停工停产。春耕在即,用肥正当时,往年肥料企业正马不停蹄的生产来满足用肥需求,可是今年疫情挡道,大部分企业不能及时开工,市场肥料奇缺。疫情挡不住无畏的中盐湖北红四方人,公司领导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复工复产三步走工作计划,先解决火车站积压原材料和库存两万多吨产品的发货,先复工再复产,先消化库存再组织生产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中盐湖北红四方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扎实做好“五个坚持”、“六个到位”。

  在复工初期,公司始终把防疫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对人员进行明确分工,悬挂防疫横幅、张贴宣传画、防疫知识,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防疫用品发放,进厂人员体温测量,建立返岗员工健康信息档案,做到一人一档,每一步都按要求认真完成。专人梳理复工人员名单,核实人员状况,确保员工信息无误,符合返岗要求的,报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核,于2月29日经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同意第一批29人复工,公司立刻派车接回劳务装卸人员,复工当天即实现汽运发货67吨,原材料尿素卸货750吨,仅用四天时间就完成了火车站积压的60余个车皮尿素的卸货任务,好的开端鼓舞人心。

  及时跟进 全力复工复产

  中盐湖北红四方相关人员密切关注政府颁布的疫情动态,及时跟进,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为了能顺利复产,主动跟劳务公司沟通,先确定一批生产员工,完善必需的各项信息材料上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等复工批文的同时,制造部利用有限的人员对即将开机的高塔线进行检修清理,把事情都做在前面,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开机号令。

  迟迟不能复产,公司领导们心急如焚,3月11日再次提交复产报告并召开复产前各部门负责人会议,明确复产防疫重点、责任到人确保复产期间防疫工作顺利推进,3月12日复产手续办妥,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车辆按名单接员工回厂,3月14日生产线员工满足高塔开机需求,立即对员工进行复产教育和防疫知识学习。

  终于,夜班开机生产,产量90吨,质量达到一级品,高塔顺利开机,所有人员信心倍增,立即着手氨酸线的开机准备工作,对设备进行检查试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人员是否够是决定氨酸线按时开机的关键,劳务公司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在3月16日晚劳务人员到位48人,满足一条氨酸线人员需求。时不等人,公司领导决定17日9:00氨酸北线开机,顺利产出成品,看着一辆辆满载产品的车出厂,这是对此次复工复产作出贡献的每个人的认可和鼓励。

  3月份以来,中盐湖北红四方一直与随州市防疫指挥部联系,就湖北公司尽快能复工复产进行协商,结合国家对农资及农产品相关政策,在3月11号下午批复文件下达,第一批工人(两个班组人员)进行复产。12号公司派遣两部宣传车下乡接人员到岗,14日高塔开机,17号氨酸北线两个班组开机,22号氨酸南线两个班组开机。

  人员到岗后,安环质监室组织分批组织所有人员进行安全复产教育,宣传疫情期间的防控方法及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所有人员进行进行登记测体温。

  多方协作 销量超过预期

  高塔生产期间,制造部维保班组24小时住厂待命,在保证高塔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对氨酸装置各设备逐步细查,对氨酸站各项管道、仪表、阀门逐个测试,为液氨及硫酸的恢复使用提前做好准备,对车间存在有安全隐患的设备加班加点进行整改。为了能满负荷生产,积极与外务公司沟通组建第6个班,在外务公司的配合下,人员逐步到位。

  外务人员满足生产需要了,但新的问题出现了,新班组没有班长、主控、没有造粒工,针对出现的问题,制造部迅速拿出解决办法,管理人员顶上,确保新班组正常运转,22日新班组顺利进入生产岗位运行。这个班组全部是新进员工,没有复合肥生产经验,制造部各级管理人员全部分布到各个岗位进行一对一指导把关,对氨与酸、蒸汽的使用、炉温的控制、油粉的温度及用量一一讲解及示范,对设备的清理及个人安全防范进行指导,通过一段时间的传、帮、带,现在班组人员已能逐渐掌握、适应生产需求。为稳定生产制造部抽调专门技术力量24小时跟班,确保每个班次生产稳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尿素 总体思路 工作计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