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保花保果的“灵丹”


  在果树的种植管理中,保花保果无疑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它直接关系到后期的产量,因此果农也十分重视。笔者在果区走访发现,很多果农通过喷施一款叫铃丹的产品来保花保果。果农反映,喷施铃丹的果树普遍花量更大、坐果更多,而且后期果子也不易脱落。一传十,十传百,铃丹成了果农心中的“灵丹”。

  广东茂名市笪桥镇庞伟平种植的80亩荔枝树,今年全部喷施了铃丹,坐果率不管是较往年,还是较对照,都明显更高。庞伟平介绍,荔枝属于“爱花不惜子”的果树,花开得多,但坐果率不高,一般有3次显著的生理性落果,第一次生理落果最难保住。而他使用铃丹产品后,荔枝在第一次生理落果期落果量减少,坐果率提升,这对增产十分有利。

  陕西澄城县杜家洼村李长生种植的10亩苹果今年也喷施了铃丹。据他反映,往年自家苹果树开花期较迟,花朵偏小,挂果后容易脱落。之前看到乡亲们用铃丹效果好,所以他今年也喷了铃丹。结果,果树花量大、均匀,坐果后果子脱落很少。意想不到的是,树势看起来也更好了,叶片油绿、舒展、厚实。该县郭家庄李红波的樱桃也喷施了铃丹,翠绿的果子挂满枝头,一派喜人景象。他介绍,去年他的樱桃就用了铃丹,获得了好产量,所以今年继续使用。

  据铃丹的生产厂家——武汉盛大神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部负责人何海勇介绍,该产品是一款专注保花保果的产品,拥有花蕊抑菌因子、养分平衡因子、保花保果强化因子等核心技术成分,还富含多种中微量元素,不仅能有效提高花果对外界多变气候及病菌侵入的抵抗能力,使花果更健康,还能平衡养分供应,使花、蕾、幼果获得更多有机养分从而保证挂果率。铃丹适合多种果树,还可以与防治果树病虫害的药剂结合使用。

  □余永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喷施 落果 荔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