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让东坡故里柑橘飘香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这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对家乡柑橘盛景的赞誉。沿着川西南到重庆长江沿线,有一条中国柑橘著名的产区——晚熟柑橘产业带。在这条产业带上,近年来眉山柑橘的发展风生水起——春见、不知火、爱媛38等晚熟柑橘品种不仅填补了国内水果市场季节性空白,也让不少果农走上产业致富的道路。

  时下正值晚熟柑橘盛花期,做好花期管理意味着给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3月31日,云天化与眉山市顶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深度交流会在橘花飘香的东坡故里举行。

  会上,百余名种植大户和经销商围绕着一款化肥产品展开了热烈讨论:这是一款中性的肥料,在施肥的同时可以调整土壤酸碱度;添加了DMPP,避免脱肥;溶液呈中性,能有效提高中微量元素和大量元素的吸收……

  原来,大家讨论的正是云天化与德国巴斯夫战略合作的高端复合肥产品美滋乐。据了解,美滋乐中添加了德国巴斯夫维百锁DMPP专利剂型配方,通过抑制土壤的硝化作用,减少硝态氮淋失,从而实现氮素稳定供应,双氮双吸收,肥效更持久。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大家跟随果农来到果园,亲自见证美滋乐给当地柑橘种植带来的效果收益。

  据蒲江县西来镇春见种植户倪双全介绍,他家40余亩果园用的正是云天化的美滋乐产品,每年施肥量明显减少,在晚熟柑橘下果后树势好、抽梢好、花量多,使用美滋乐性价比更高。

  “这是今天早上刚摘下来的不知火,颜色呈火红色,品质也好。关键是硬度好,留树时间非常长,纯度甜,口感非常好,能卖一个好价钱,属于上等品!” 丹棱不知火种植户骆贵祥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自从接触到云天化美滋乐系列产品之后,今年的树春梢很整齐,梢和花都比较旺。这片果园460棵果树去年的产量是5.8万斤,是一个丰产年。今年我相信也是一个丰产年,而且比去年产量还会提高。这就是用了云天化美滋乐系列产品给我带来的收益!”

  唯有种出高品质的水果,才能卖出好价钱。这不仅是果农们的期盼,同时也是打造高端水果品牌、提升果品竞争力、实现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

  眉山市顶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美滋乐在眉山地区的经销商商,近年来携手云天化通过示范推广、技术培训和农化服务,助力当地柑橘产业发展。“眉山是全国脐橙之乡,也是全国最大的晚熟杂柑生产基地。顶峰农业与云天化牵手最核心的产品是美滋乐。美滋乐解决了我们当地老百姓在柑橘种植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云天化是大国企,社会责任感强,发展理念先进,产品质量过硬。我们对云天化非常有信心!”顶峰农业总经理张旭如是说。

  如今,四川眉山市晚熟柑橘种植总面积达76万亩以上,产量达137万吨,柑橘总产值达86亿元。云天化美滋乐不仅让作物生长更具活力,也为眉山柑橘发展释放无限潜力,未来更将为产业优化升级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林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施肥 微量元素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