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开拓市场 细菌防治刻不容缓


  解决问题 开拓市场

  细菌防治刻不容缓

  ♦河南新豫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易东海:

  细菌病害行业内这些年有认识,但是每个市场认知度不一样,包括渠道、种植户认知也不一样,所以在防治上也面临一些挑战。近年来连作重茬种植、土壤恶化等,都是诱发细菌性病害的关键因素,由于不重视导致爆发成灾,防治时为时已晚。

  选择产品首先必须要有效,在田间应用效果能够达到预期,能够解决真正的问题。目前针对作物上发生的青枯病等痛点需求,河南新豫通过不断试验示范,筛选出了噻霉酮等能够解决真正问题的产品。

  ♦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姚伟英:

  随着近年来防治技术不断提升和认知的逐步提高,细菌性病害开始得到应有的重视。比如瓜菜的青枯病,原来是毁灭性的绝症,没有好的防治药剂,这几年广东天禾也开始通过抗病育种等方式进行综合防治。另外就是柑橘,随着近年来沃柑面积现在越来越大,溃疡病已经成为柑橘的第一大病害,市场需求逐年扩大。除了无病苗的繁育,广东天禾也通过组合更优秀的细菌性病害防治药剂提供给农户,也希望企业能够加强产品开发和成分创新,对产品在每一种作物上的使用技术给出更多指导。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 胡百石:

  纵观全球,实际上世界上真正的细菌病害防治药剂在中国,在国外除了铜制剂、春雷霉素,几乎没有其他的产品。而在国内,细菌性病害防治药剂已经上百种,无论种类还是防治范围,都有巨大的优势,而且国内很多防治药剂的效果已经超过农用链霉素,这也是国家禁用农用链霉素的一部分原因。

  对于企业来讲,第一是要把产品做好保证有效,不但实验室还要保证田间效果稳定,作用机理清楚,同时搞清楚对环境、植物的负面影响以及抗药性问题。只有把基本功做好,保证质量和效果,加强基础研究,形成一个完整的应用体系和评价体系,才能走向世界。

  ♦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种子处理与工业产品经理 张善侠:

  到目前为止,噻霉酮等创新型药剂的出现让细菌性病害防治成为可能。对药剂评价第一个是安全,第二个才是防效。噻霉酮我认为第一是安全,拥有安全的产品和好的效果。拜耳现在也在关注噻霉酮,并做田间药效验证,希望未来能够加入到拜耳的作物解决方案中去。也希望西大华特能够不断在深度和广度上挖掘,拓宽噻霉酮防治谱和应用范围,把噻霉酮应用技术做透,让细刹成为农资界响当当的品牌。

  ♦合肥中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晓波:

  细菌性病害防治市场最大的挑战,一是产品定位和技术定位,第二是在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细菌靶标的探索,把成熟的应用技术推广给用户,需要推广团队扎扎实实的做工作。噻霉酮的出现给中国乃至世界细菌性病害带来了福音。

  ♦江苏农垦南京物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朝明:

  江苏水稻细条病近两年发生越来越重,这是一个新市场,也给我们带来新的挑战和机会。希望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生产企业加以重视,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多针对细菌病害的解决方案。尤其是现在飞放面积不断扩大,更要研究适合飞防的剂型和产品。

  ♦安徽辉隆控股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海燕:

  海南农资公司与西大华特的合作体现了两大趋势:第一是专注、专业、合作的趋势。西大华特专注于细菌性病害多年,而辉隆最早是属于供销社体系,一直坚持以农为主业,这也是双方专业合作的契机。第二,创新和科技的趋势。西大华特是一家科技型公司,科技能够为农业应用技术带来提升。而辉隆当前也在围绕农业打造高科技产业集群。双方的合作,将会给每位客户树立信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柑橘 链霉素 连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