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扬农化工:前三季净利润超10亿 将持续整合我国农化优质资源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扬农化工发布三季度报: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62亿元,同比增长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9亿元,同比增长14.69%;扣非后净利润7.94亿,同比增长1.26%。看单季度,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10亿,环比下滑25.53%。

 

中化作物并表带来非经常性收益

 

公司麦草畏产销同比有所下滑,使得公司除草剂销量同比下滑约34%,由于国内环保安全要求趋严,公司菊酯等杀虫剂产品量价齐升,产品价格同比上涨9.65%,销量同比增长11.02%。2019 年10 月公司完成收购中化作物及农研公司100%股权,涉及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在合并前中化作物及农研公司实现净利润2.33亿元计入非经常性收益,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与控股股东发挥协同效应,大力拓展产品种类

 

公司拟以1.28亿从扬农集团及其子公司江苏瑞祥、宁夏瑞泰及江苏瑞恒受让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氟啶脲和高效氟吡甲禾灵项目全部无形资产,届时公司将具备全部产品的生产技术,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同时公司通过定制加工及委托加工的方式,布局吡虫啉、啶虫脒、多菌灵等产品,未来将成为大型农化平台型企业。

 

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持有的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氟啶脲和高效氟吡甲禾灵项目涉及的全部技术类无形资产,具体明细清单以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申报为准,即31项技术类无形资产(包括10项已授权专利、9项申请中的专利及12项非专利技术)。


拟与扬农集团签订《加工采购协议》

 

10月26日,扬农化工(甲方)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与扬农集团(乙方)签订<加工采购协议>的关联交易议案》。扬农化工与扬农集团采取定制加工、委托加工、原料采购的形式进行合作。首先甲方委托乙方及其子公司定制加工吡虫啉、啶虫脒和2,4-二氯苯乙酮等中间体。甲方负责采购生产所用原料,交由乙方及其子公司生产后,将合格品交予甲方,甲方向乙方及其子公司按期支付加工费,并负责最终产品的市场销售。其次,甲方委托乙方生产多菌灵、2,5-二氯苯胺,乙方负责采购生产所用原料,甲方参照同期市场价格或乙方销售给非关联方的价格确定交易价格。最后,应生产需要,甲方承诺在市场同等竞争条件下,优先从乙方采购相关原材料,具体原材料品种包括:双氧水、烧碱、盐酸、硫酸、环己烷、甲基环己烷、甲苯、间二氯苯、卤水、石油苯、液氯等。

 

打造大型农化平台型企业

 

安全环保趋严是我国化工行业长期投资主线,扬农化工作为我国农化行业龙头企业,其安全管理、环保技术水平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作为中化旗下上市平台,未来仍将继续整合我国农化优质资产,打造成大型农化平台型企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多菌灵 杀虫剂 除草剂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