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这样能让你的草莓抢占C位


  由创美润农(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嗒嗒农服草莓种植技术服务团队支持的第五届日系草莓高产栽培技术峰会暨健质栽培技术服务体系推介会在北京平谷召开。会上,来自草莓产业的权威专家、企业高管以详实的技术讲解和产品介绍,告诉前来参会的京津冀的草莓种植户,怎么才能使自己的草莓抢占C位(市场的中心位置)。

  嗒嗒农服创始人吴迪表示,中国式种植草莓管理存在误区:一是早种,早卖钱;二是施大肥,出大果。而肥料的不合理施用是减产、畸形、败育的罪魁祸首。

  对此,吴迪介绍了科学早熟定植公式,还讲解了唯花芽分化进程论,这是一切管理措施和高产的基础。他还给出种植妙招:一是在栽培障碍条件下少留第一第二茬果实,避免断茬;二是9月15~10月10日仅需滴灌有机类和微生物菌剂类肥料,切忌大量化学营养类肥料滴入;三是10月10日~20日根据长势,集中补给营养元素肥料;四是10月20日后着重补充微量元素等。

  这样充满干货的讲解引得种植户们称赞。吴迪表示,10年来,嗒嗒农服专注草莓种植技术服务,做农民身边随叫随到的植保专家,只为把更优秀、科学的技术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莓农少一分辛劳,多一分收获。

  青岛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副理事长姜卓俊就草莓超早熟栽培管理技术进行深入剖析,提倡选用冷凉地区育苗法、人工夜冷育苗法、根部温度控制育苗法的超早熟育苗技术,并根据气候情况适期定植和适时保温。还要注意休眠特性:平均气温在15℃~17℃,短日照条件下就可以快速进入休眠,平均气温10℃以下可进入深度休眠,休眠后的草莓若满足其需冷量可以解除休眠,温度高产量将会减少。

  好的技术可谓是促进草莓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优质的农资产品更是促进产业不断前进的发动机。

  作为国家定点农药制造骨干企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理事单位的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土壤健康项目组负责人唐启举表示,随着土传病虫草害的不断侵袭,土壤消毒的重要性也逐渐被大众所认知。“好钢用到刃上,花钱花到地上”。利民股份生产的利民沃野®威百亩作为熏蒸性杀线虫剂,通过产生异硫氰酸甲酯而发挥熏蒸触杀作用,可防治多种线虫,并兼有除草和杀菌效果。具有安全环保,无污染、操作方便等特点。后期田间管理可减少用药量30%以上。

  会上,利民股份副总经理谢春龙和姜卓俊为超级红颜匠心草莓园的获奖莓农颁奖。据了解,此次评选参赛莓农累计获得22万人次的访问量,3万余张选票,最终18位匠心莓农获得匠心草莓园称号。

  本次会议由利民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民)、美国赛多美科技有限公司、瓦拉格罗(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山东蔚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浦百草绿色植物制剂有限公司、雷邦斯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赞助。

  文/图 姜颖越

  会议现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休眠 育苗 滴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